白兰亭

这里是兰亭。

暂主楚留香茅舍槿篱x荷塘月夜区拟文。

少云 依然如题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想不开,要入佛门做个佛家弟子。一生断情绝爱,没有相伴的人。

不管是谁提起这些,我都能仰着笑脸道一句“幼时家道中落。”

到底这已经是往事,提不起我任何情绪了。偏生还是有人在我面前提故人,口中冠冕堂皇说道,往事已随风去,故人为何还不能忘怀。

少林弟子以慈悲为怀,但亦有降魔手段!

秉着这个想法,便笑着把提的过分的施主痛打一顿,只是打完了还要跟人家说不要告诉她。

今天又想起她了。

她是医者,救死扶伤。当时我还是一个初入江湖,勉强能打过江湖小虾米的小和尚。腿短,修为低,只能靠着可爱化缘为生。

连环坞的风声太大,人又太狠毒,我斗他们不过,被打在地上爬不起来,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

是她扬手将我救起,梦动千湖不再泛着白光,打在身上不觉疼痛,那一身蓝裳夺了我的目光。

“你这小和尚,不好好待在庙宇里,学你的大秃驴师兄们出来行侠仗义,小心可别把自己作没了!”她笑嘻嘻的拉着我去把剩下的小喽啰们击败,看着她一个人便击败了武维扬与林清辉,而我只能拍手叫好。

“小和尚莫不是犯了色戒,被少林寺赶出来了?”她笑意盈盈的蹲下身来,揉了揉我的头。

“才…才不是。我同天澜师父说过了,我要出来历练!”我瘪了瘪嘴,有些不满道。

“噗嗤,你这般便舍得放出来历练,也不怕损失了一名小和尚?”她突然把我抱起来,搂在怀里好不亲密。

“放开我!施主…施主莫要如此,少林弟子……”

“虽然慈悲为怀,但亦有降魔手段?我说你啊,你们和尚到头来就知道一句,什么时候才能跟我们云梦回去成亲呀?还有,你这样对救命恩人不太好吧。”

我有些为难,虽然女施主是救了我,但也不能如此无理呀。听她说你们和尚,想来是遇见师兄们了。我没有太在意。

“云梦的姑娘们不是非常温柔可亲的吗……”我小声道。

“嗯?那不是我们愈梦派的弟子吗?你可要记住了,我是忘心派大师姐!”她意气风发道。

后来嘛……我就名不正言不顺的成为了“忘心派大师姐”的小徒弟。

但是她身为云梦,我身为佛教弟子,她能教我什么呀?我又没有和湛海师叔学过医术,不过这只云梦好像也不是要救人的。

虽然成了她的徒弟……但好像每天要干的事情也没有很惊险刺激。每次的连环坞一探。薛衣人的试炼,张洁洁的“我死我生”,都有她陪在我身边,每一次都是她在游走找着击败的机会。

我嘛……被名正言顺的告诉修为太低,只能在圈外看着我的好师父“秀操作”。

连一点碰boss的机会都不给我!

这历练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只是打完我却能分一杯羹罢了。

后来我就慢慢长大了,从她一个人为了抗下所有伤痛,成了我为她所向披靡。

从小和尚变成了大和尚,并没有什么差别。她依然每天带着我上蹿下跳,不是大明监狱就是武当金顶。

直到后来她带我去看了华山的雪。

我侧头看她,她已经没有我高了。她脸上藏不住表情,高兴就是高兴,难过就是难过。

我想着她怎么了,她突然说道——

“看,下雪了。可惜谁也不会再回来了。这里的雪……比那处温柔太多了。”

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直觉告诉我她现在非常的伤心,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表现出来。

我只能沉默以待,把自己的肩膀借给她。

后来雪域又传来了妖怪的传闻,专门吃人,闹的六大门派不得安宁。

她身为忘心派的大师姐,自然要和愈梦派的大师姐去一探究竟。

为什么是又……是因为上一次传来这种事情的时候,我同大师兄一起去过了,当然还有她。

只是这一次……

“此次极为危险,你便留在少林掌管大局罢。”天澜大师道。

“徒儿,这一次你可不要跟着师父一起去,如果你去了,为师就和你断绝关系,听到没有??”她也是这样说。

为什么?我已经长大了,可以保护任何人了,凭什么不让我去?

最终我还是在她的无理取闹刁蛮任性冷酷无情胡搅蛮缠断绝关系的攻势下答应了不会背着她去雪域。

我想着不就是雪域吗,这到底有什么妖魔鬼怪不让我去的。

反正师父这么强大,也不会怎样。

还有……等她回来了,我想还俗。

我……想皈依她。

绝境雪域竟然真的这样恐怖,六大门派的首席弟子……都没能够回来。

其中……还包括她。

雪域的麻烦清除了,只是愈梦的师姐虽然被她和师兄保护的很好,却被一点红针对,死死的困住,生生死在了他们面前。

明明说过会回来的啊……

明明我还打算还俗同她结为连理的。

可是……她没有回来。就连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只是拿到了她的师妹递来的玉佩,说是师姐特地吩咐了她若是没有回来,就把这个送给我。

……我不想要玉佩,我只想要你回来。

再次睁开眼睛,身边又是一句——

“和尚,你有师父阿?你师父呢?真是个不称职的师父!这样吧,你改拜我为师吧?”

评论(3)

热度(16)